放的下放不下,总要有个告别

整理书柜的时候,清出了整整一大箱子的书,似乎都是初一初二时买的了,不再适合我看,也不再适合放在书柜里。在那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它们陪我打发了许多寂寞的时光,但即使如此,我也只能将它们清理出来,否则书柜就放不下更多的书了。

好像生活里老是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比如儿时护在怀里宝贝得不得了的玩具,长大后便早已不再牢牢占据着床头的位置;比如曾经四处收集、花了不少钱才集齐的手办,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日日擦拭,而是在角落里寂寞地落满灰尘;比如坚持了那么长时间的跆拳道,突然就想放弃了。明明还有留念,明明还会不舍,可缺失了的,似乎就是当初的那份执着。

在决定放弃跆拳道之前,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还是放不下跆拳道,为什么还是放不下道馆?明明跆拳道已经不能再像曾经那样带给我乐趣,那些陪着我坚持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放弃了,即使还有新来的人,也没有如此的默契,我究竟是在留念什么?
最后才明白,原来我一直不愿放开的,是曾经的那段美好。

儿时的玩具见证了我的童年,曾经的手办见证了我的热忱,少时的书见证了我的寂寞,关于跆拳道的那段故事,见证了太多的汗水与欢乐。
我还是会怀念和包子、三叔、老五、大涵、宰羊、乌鸦、大芳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怀念包子和我跟教练斗嘴,吐槽他腹黑的日子;怀念我和宰羊和大涵一边压腿一边讨论动漫新番的日子;怀念老五卷着舌头自称法老的日子;怀念三叔绕着道场追杀我的日子;怀念乌鸦被教练呵斥时我们一起护着她的日子;怀念大芳在教练讲话时惦着脚尖跳芭蕾搞怪的样子……
但是不得不承认,即使我多么怀念那时的空气,那时的味道,那时的道馆,那时的人,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那些离开的人也不会再回来,那种午后的灰尘在阳光下被照射得温柔的时光只能被定格在那一瞬间。道馆里还是有人嬉戏打闹,只是主角再不是那些人了。

那段让人一想起来就温暖得不行的日子啊,再也回不去了,只能认真地把它们珍藏在心里。
那些离开的人,即使以后或许不再见面,但曾经的喜悦,依旧会在心里留存。

再见,跆拳道。

评论(1)
热度(3)
©猇虓Ciel | Powered by LOFTER